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東京行隨想


飛機餐 (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icia Cute.

離開LA一個禮拜,卻似乎過了好久,很難相信,不過上個星期,我還在為了期末考,感到痛苦難熬,大概是在東京的日子,與LA差異太大,將時間分秒敏銳度,延伸了許多,LA的生活,離我好遠

從東京回到了台北,對於這一趟旅行,有很多感覺,看著許多照片,不知如何整理這些凌凌亂亂的心得,不過,還是想要盡快寫出來,不然,最後一切都昇華為一種朦朧,說不出讓我感動的原因

每次旅行,總會想到一首歌,旅行的意義,與歌詞無關,但是,我總會問自己,旅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跟情人走在紐約街頭時,是兩人手牽手的幸福,朋友結伴去拉斯維加斯時,是輝煌璀璨的青春,這趟東京行,旅行的意義,我想大概是換各地方生活吧!

在東京時,住的是朋友爺爺家的日式和屋,考完期末考,就起飛,所以,也沒時間做行程規劃,在東京的花費,是自己打工的錢,沒有安排太多美食名店,當然,還是有去一些觀光地看看,且,不用上班上學,自然是不像東京人過的那麼忙錄,但是,這趟東京行,我確確實實的過著東京人的生活,早上喝味噌湯,吃飯配醬菜的早餐,沒在家吃的日子,朋友帶我去吃窮學生的好朋友,吉野家的早餐套餐,九點多跟東京人擠電車,吃飯前大聲說開動了,回家時跟爺爺說回來了...等

我還是擁有旅人的腳步,但是,我也體驗著東京人的生活,小時候到日本,對日本人有很多美好印象,而這些畫面也跟了我這些年,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哈日族,我認的出,叫的出名字的日本明星影星,在十個以內,這趟東京行,日本人的守法,細緻的一面,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學習,卻也看到東京人的冷漠,甚至是無禮,其實,東京,就像跟很多大城市一樣,有好的,也有壞的一面,我沒有因為旅行度假的心情,忽略了那些令人不快的地方

旅行,我當然喜歡住豪華飯店,吃高級料理,但是,若能更貼近當地人生活,對於文化習慣的不同,親身體會,對於我而言,是更有意義,也更讓我感到值得回憶,在東京的這一星期,雖然也是有遇到讓人生氣的事,不過,我把他們都看成是生活的一部份,我還是很喜歡東京,一個星期,旅行沒有結束,生活也沒有開始,而是繼續

附註:
1.有時候想寫日本人,卻也記得朋友強調他是東京人,既然去的是東京,就說東京人吧!
2.我很囉唆,不過心得還是會繼續寫
3.我還是有吃到好吃的東西,不過都不是什麼名店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到台灣了啊,
旅行本來就是要很悠閒隨性的啊,
像當地人那樣的腳步去看這城市
或者以旅者的眼光去看這城市,
相信兩者角度去看這個城市時,
會有不同的感觸的^_<
期待你的東京行遊記及食記^O^

匿名 提到...

真好呢 回到台灣呢!!
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享受"家"的感覺
也期待你的一些東京旅行的分享!

看了你那篇白管義大利麵的文章之後
就好想試試看 whole food裡賣的那種
前幾天試過了
很能夠吸收汁
原來彈牙的口感就是那樣阿! ^__^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是阿!能夠從不同角度看一個地方
感覺很棒

to peggy
很不錯吧
好吃的義大利麵
多一點錢,值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