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夢想蛋糕店~Mont St. Clair

mont St. clair (4)
mont St. clair (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icia Cute.

坐在咖啡店,喝著咖啡,跟弟弟聊天,想到在東京的某各午後,其實,也不過是中午過了一刻,走在自由之丘的街頭,許多可愛的家具飾品小店,五月的陽光,帶有晚春初夏的溫柔,我跟朋友不知不覺,走到這家店,Mont St. Clair

早就耳聞蛋糕師傅辻口博啟的盛名,這也是我來東京,唯一列在食單上的店,幸好,時間還早,大多數人還在用午餐,所以不用排隊,我們就得以入店,服務生親切的幫我們開了門,很有朝氣的日式問候,除了問我們要內用還是外帶,就只是站在一旁,給我們很充分的時間,挑選蛋糕,我喜歡日本人這樣的服務,不會愛理不理的冷淡,卻也不是太過熱心,令我感到壓迫


mont St. clair

我慢慢的觀察整家店,很小巧的一家店,靠窗邊是內用的座位,不過也只能容納五六個人左右,正面入門,就是蛋糕櫃,左手邊是常溫蛋糕,或是西式小餅乾的架子,右手邊擺放著幾款麵包,我湊上前去看蛋糕,第一印象是蛋糕很精細,很日式,習慣了美式的big size,鄉村style,這蛋糕竟讓我覺得像是模型一樣,美的讓人不知如何做選擇,仔細的問了口味後,我選了橘子風味的蛋糕,朋友選的是white chocolate mousse

橘子味的蛋糕,沒有太多幕斯夾層,很單純的海綿蛋糕體,但是淋上了酒味,橘香味濃厚的糖水,整各蛋糕像是浸泡在糖汁中,已經不太像是海綿蛋糕的感覺了,不過,我很喜歡,因為,橘子的酸性,讓整個吃起來不會很膩,且,酒香很濃


mont St. clair (5)

朋友的蛋糕則是充滿了不同驚喜,外面的白巧克力慕斯,清爽不膩,本來很討厭白巧克力的我,也覺得不錯,裡面是綠色的開心果蛋糕,還有覆盆子泥,底下則有酥脆的派皮,很活潑,滿是變化的口感,小小一個,讓人捨不的吃完

小小的蛋糕,我還可以再多吃幾個,難得來一次東京,其實是可以縱容自己對甜點的慾望,不過,就這樣吧!讓我帶點點惋惜的情緒-自己不住在東京,讓我不斷想起,那個坐在窗前的午後,細緻美味的蛋糕,我在東京甜甜的回憶

Mont St. Clair: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2-22-4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h no~~~
看到你貼的蛋糕真的好想吃好想吃,
現在肚子餓了>"<
再看到你的敍述,等一下我還是去買三明治來吃好了^^""

對了,又要麻煩你來我無名留言了
跟你講密碼^^""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等我回美國在留吧
現在不知道網址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