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永康街高記


高記 (5),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朋友到台灣,總要吃鼎泰豐,其實,我是不太能理解,鼎泰豐當然好吃,只是阿!鼎泰豐賣的可是上海江浙,雖然做得不錯,可是,為什麼變成台灣的一個招牌?吃過幾次,但是,我從來不非"鼎太瘋"不可,畢竟,走一回永康街,好吃的東西太多,實在很難拒絕其他好料,高記,就是永康街美食中,我很喜歡的一家

跟朋友兩個人,其實不容易點菜,想吃的太多,胃容量太小,我的目光,停在上海點心那頁,在蟹殼黃跟蘿蔔絲酥餅間舉棋不定,在上海小籠包跟蟹黃小籠包間猶豫難決,我嘆了口氣,對朋友說,怎麼辦,我全部都想點,朋友說,就點吧!反正吃不完帶走,你久久回來吃一次,這句話讓我安心了一點,決定不管能吃多少,放膽的多點了幾道麵點,生煎包,小籠包,蘿蔔絲酥餅等,全都是容易飽的點心

而朋友對於港式點心那欄的興趣比較大,雖然我說這不是他們專精的,他也決意要點蝦仁腸粉,鼓汁排骨等,另外炒了各青菜,又點了東坡肉

蘿蔔絲酥餅先送上,雖然不是鋼熱燙燙出爐的,卻依然擁有著雪片般的外皮,輕咬,酥皮的層次就不斷的掉下,化在嘴裡,好吃阿!裡面的蘿蔔絲也還輕脆,不是蘿蔔的季節,不然,冬天點的話,蘿蔔的清甜,會讓美味度更加倍吧!

生煎包,小小的一碟五個,咬了一口,有肉汁,發麵的外皮,不厚,裡面包的肉餡,是比較結實的肉丸狀,吃起來比較硬,不是很欣賞,且,我覺得底部的焦底,不夠脆,小失望,後來有剩下,拿回家後,自己用鍋子煎久一點,爸爸覺得很好吃呢!

高記 (3)

薺菜小籠包,我覺得外皮好像厚了一點點,不過,還是很好吃,薺菜清甜,解了滿是肉汁的膩,倒是不一定要排隊吃鼎泰豐,高記的其實很不錯

港式點心阿,我覺得就很遜,果然不是強項

高記 (6)

東坡肉,最後才送上,配刈包,雖然已經很飽了,可是看那層膠脂油光閃爍,直覺一定燉的好吃,先夾點肉吃,燉的極軟爛,入口即化,我趕快夾了些,配刈包,一點蔥絲,好好吃,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覺得好好吃,現在想到都覺得滿口肉香!!!

永康街高記,真的很不錯,不用花時間排隊,食物也都有一定的水準,下次要試試蟹殼黃,想必又是酥香化嘴!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永康街吃的東西真的好多喔
不知高記的甜點如何

匿名 提到...

我還沒去逛過永康街呢,
真想去看看,好想吃吃看那裡的東西哦^^

Alicia Huang 提到...

to cake
沒試過耶
永康街好吃的的確很多
每次都很難選要吃哪一家

to ya
去看看吧
很多吃的

匿名 提到...

對啊
誰說去永康街只能吃頂太瘋?
好吃的東東太多嘍

高記的甜食嘛
桂圓芋泥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