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Dozo Izakaya 居酒屋料理


dozo (1),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這張圖是炸牛蒡,削薄片,炸的乾,脆,很香,但是已經吃不出牛蒡原本的味道,沾上帶酸味的美乃滋,還不錯

Dozo,台北有名的日式居酒屋料理,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標題是告白必勝餐廳,寫的正是Dozo,我想著,若是我那天是跟你去吃,是否能驗證這標題的準確性?傻,無論如何,都是不可能,認識你幾年了?從高中開始的一點情愫,壓抑在升學的壓力下,出國後的想念心情,漸淡在距離時差之間,這些年,我們什麼都沒有,我怎麼會去寄望多過於朋友的關係

只是,對於你的感覺,總在回台的短短相聚,一再確定,你,仍牢牢的掛在我心裡,總在久久的一次見面,發現自己再一次喜歡你,或者是,從不曾停止那份喜歡的心情

不曾在網路上,坦白的說出對你的這些感覺,連在你面前,也要隱藏看到你的快樂,嘴角會不自覺上揚的心情,不能讓你知道,我對你多過於朋友的感覺,深怕多跨一步,我們會尷尬的當不成朋友,要不是知道你已經入伍了,我也不會放膽的寫下

出國這幾年,我們彼此錯過了好幾次,總在回美國後,聽起朋友說,在我走了之後,你心裡的欲言又止,我總在心裡又氣又可惜,怪自己不夠主動,老是在你面前冷淡,其實,我更知道,我們都很小心,怕兩地相隔的距離變數,讓我們連最初,都沒辦法保留,我們都很自傲,隱隱約約知道彼此心意,也不願意由己開始透露那份感情,於是,我們在台大校園的月夜,談著未來,我們在夏日的淡水老街,互相勉勵,我們的談話,總是與感情無關,我們聊的很多,卻總是非關愛情

經常被你說著理想的眼神感動,你總是積極的,想將所學回饋給社會,而你這份熱誠,從高中時代至今,未曾改變,變的是,你從單純的理想,到現在告訴我要怎麼具體實踐,看你眼神堅定的決心,我深深喜歡你那份自信,散發著年輕的光芒,看著你,也讓我更加努力,不願只是抬頭看你

入伍前,知道你跟幾各我也認識的朋友聚餐,特地算好時間,清晨爬起來,給你通電話,我當然知道,現在當兵,比以前輕鬆很多,不用擔心什麼,卻仍想打這通電話,你說當完兵,也要準備來美國念書,你說我們下次約在美國見面吧,你說每次我回台灣,見面的時間都很匆促,你說著抱歉沒時間多多陪我,其實,這些話你早就都說過了,只是,我們都不知道該對彼此說什麼,入伍後,網路上連絡的機會,將會少了許多,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一再重複,一切順利

我們之間,錯過這麼多次,等你來美國後,是不是能接起那感情的緣分?我不敢說,也不願想這麼多,每回看你一眼,放不下多過於朋友的感情,就算我們終究無緣,你始終會在我心上,最特別的朋友,再祝你一次一切順利

dozo (2)

Dozo, 居酒屋料理,價格不太學生,不過也不會太貴,走的是精緻路線,氣氛也不錯,適合幾各朋友聚聚,點幾道菜,多一點人的話,可以點長柱形的,四公升,好幾桌有點,看起來很壯觀,沒有點啤酒,喝調酒的我們,也覺得頗符合餐廳氣氛的,那天點的特選生魚片,是新鮮,可是有些部位有帶筋,吃起來不太舒服,烤飯糰,菜單上寫爆大,四個人分,也不過一人一口,實在沒有想像中的大,且,飯煮的太黏,外層鍋巴不夠,石鍋拌飯,也是一樣的問題,太濕的飯,等了良久,也沒有鍋巴,炸物還不錯,魷魚七味燒,也很好吃,不過,好幾道菜,沾醬都是美乃滋,比較缺乏創新

整體來說,各式菜都不錯,雖然都有一點可以挑剔的地方,不過,熱鬧氣氛,卻不失格調,蠻適合朋友聚餐,經濟拮据的學生們,在外面先啃個麵包再進來吧!!

Dozo: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102 號 1 樓
02-277811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