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I like this kind of Sunday~ wonderful "B&B"


bagel broker (1),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朋友問我:
你分手多久了?
你都沒有新戀情嗎?
你沒有去約會嗎?
你這樣一個人不無聊嗎?

八卦,沒有包含在古人所言,人之本性,卻是朋友們,每隔一陣子,就要"關心"我一回的主要話題,剛過去的那個星期日,我自己證明了,一個人,還是可以擁有屬於單身的自在,快樂

早上很早就出門了,去做義工,雖然有些朋友會覺得浪費時間,不過,我自己倒是滿喜歡做這些有的沒的,不是抱著什麼幫助別人的心情,對我來說,是不同的嘗試吧!接觸不同的人,也許,可以為我帶來什麼好運,也許,能給我多一點刺激,看看不同層面的人事物,那天,工作的很愉快,中午結束後,我走到隔壁的plaza,想要吃ㄧ頓新鮮的午餐

做義工的地點,那附近我是去過的,去年的AIDS WALK,我也在那裡幫忙,我們就設攤在一間Bagel店前面,給那些參加的人飲料,點心等,活動結束時,我走進那間Bagel店,一各店員看我也是幫忙的義工,送了我好幾各bagel,而他們家的bagel,真的很好吃,只是,活動結束後,我就忘了地點在哪裡,也以為,在也找不到那間bagel店了,想不到,在這樣平凡的星期天,就這麼不期而遇,走到去年來過的店前,我興奮的想再次回憶那美味

因為是午餐,所以就點了bagel sandwich,選雞蛋沙拉,搭配corn rye口味的bagel

微微烤過的bagel,表面薄薄的,一層硬脆,嚼勁,我明白了,好吃的bagel,那嚼勁是鬆軟中,帶有麵粉揉出筋的彈性,飽濕良好的麵糰,吃起來不乾噎嘴,黑麥的特殊香味,表層的玉米粉,製造出的特殊口感,我想,bagel的嚼勁,不應該是死硬難咀嚼,那像是沒發好的麵糰,雖然事隔一段時間了,在咬下這家店的bagel後,我清楚的知道,台北的那個bagel,出了什麼問題,阿~好吃的bagel,真令人感到幸福

雖然吃下半個後,我已經八分飽,思索著要帶走好,放棄好,還是硬吞下去好,若是帶走,不能再加熱烤過,味道會變調,放棄,很浪費,畢竟,這是好吃的真滋味,最後,我決定把bagel吃掉,很少來這附近,近期可能不會再吃到這家bagel了阿!

brownie

吃飽後,因為離the grove很近,所以,就走到那裡去晃晃,在許多商店裡,逛了逛,我走進電影院,看了Ratatouille,還滿好看的,星期日下午兩點多,看電影的人真多,幸好,我有提早進去,選了各好位子,電影演完,也四點多了,走去旁邊的The Farm of Beverly Hills,聽說這家店的brownie很有名,來過好幾次,都沒有試試,來點下午茶吧!一杯咖啡,一塊brownie,我邊走邊吃的,又逛進另一家店,他們的brownie,果然了不起,表面薄薄的,一層外殼酥脆,裡面濕潤濃厚的巧克力,像是化在嘴裡,真好吃,要挑剔的話,大概是甜了點,可是,不這般巧克力濃甜,就不是brownie啦!

brownie (1)

五點多了,我一個人在這附近,也晃了將近一整天,決定回家了

而剩下的星期天,也一樣令人喜愛
我喜歡在還沒開始塞車的高速公路上,恣意奔騰
我喜歡在健身房裡流汗,減去甜點的罪惡感
我喜歡在躺椅上,看精采的懸疑小說
我喜歡在微涼的夏夜,喝加了一點冰水的Baileys
我喜歡這樣一個人的星期天

About Bagel:
Bagel,很紮實,通常早餐,搭各種口味的cream cheese,或者是抹奶油,果醬,花生醬等,在美式早餐裡,就是包含蛋,馬鈴薯或是薯餅,肉類選一:火腿,早餐腸,或是培根,這樣一大份的早餐裡,通常不會搭bagel,而是會有鬆餅,吐司,比較不那麼紮實的選擇,而bagel做的三明治,我自己是覺得比較適合當午餐,當然,食量大的美國人,早餐也是能吃的下,一份bagel三明治,通常會附上一小份的馬鈴薯沙拉,一條酸黃瓜等,bagel的口味,現在也有很多種,從常見的原味,全麥,藍莓等,現在有墨西哥辣椒,日曬蕃茄乾等,各家店的口味可能都不太一樣,我很喜歡一種叫做everything的口味,但是,不同的內餡,我會選不同口味的bagel作搭配

About Brownie:
我以前讀過一篇文章,討論brownie,文章說,brownie不應該太乾,像是巧克力海綿蛋糕,也不應該太溼潤,dense,像是flourless chocolate cake,我吃到的這份,其實比較像是後者,非常濕潤濃郁,其實,網路上很多brownie的食譜,做出來的口感也都略為不同,喜歡吃的話,多試試不同食譜,找出自己喜歡的口感,而近幾年,濕潤一點的口感,其實比較流行,我自己也蠻喜歡這樣的感覺,另外,我喜歡加核桃跟松子的,有些食譜會巧克力加巧克力,加了很多巧克力碎片,有些會加花生醬,或是咖啡,這是非常傳統的美式甜點,不過,每個人喜好不一樣,自然會有很多不同的口味

我有一各很棒的星期日,也祝大家都有好食運,吃到真正好吃的"B&B"

The Bagel Broker: 7825 beverl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6
Tel:323-931-1258

The Farm of Beverly Hills: 189 The Grove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36
Tel: 323-525-1699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吃好吃的食物,但…
我沒有辦法很自在地一個人在餐廳進食
除非有帶可以讀的東西
否則不知道眼睛該往哪裡放
在台北吃飯,又常常會被店家欺負,要你跟別人併桌,甚至就不收你了
關於這點,我是羨慕你的自在的

匿名 提到...

唉...就像我回去時總是會被問什麼時候生小孩的事一樣=.=
那種感覺我了...
總之自己開心就好了,緣份到了,是逃也逃不掉的^^
所以現在就好好享受一下單身生活吧^_<


真想吃包著火腿及蛋的貝果^^""

匿名 提到...

能夠自己這樣享受星期天,真的很棒呢!!
我想能夠分享生活的男生 遲早會出現的!!
以前自己也會喜歡在Main street上走走晃晃,去cafe, 去bakery選自己想吃的點心, 在點杯熱咖啡 悠閒得走著,逛著那裡特別的小店, 走不遠 就有海邊, 真的很愜意呢!

真的很難抗拒甜點的誘惑喔
以前曾經一段時間都不碰, 可是反彈反而更大 , 能吃能運動 也是適合我的方式!!

Alicia Huang 提到...

to 海帶
恩,台北市有這樣的情形
不過,也是可以找到能夠輕鬆坐一下午的店啦

to ya
哈哈,是阿,有時別人的關心感覺真是負擔

to peggy
對阿
能夠這樣很輕鬆的過一天
真的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