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和風洋食~炸豬排


katsu (6),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炸豬排飯,豚カツ,日本幾項有名的國民美食之ㄧ,在台灣,這些年來,也有越來越多日式豬排專賣店,
以前每次看別人的食記時,金黃的外衣,搭上厚切多汁的豬排,總讓我想大咬一口

不過,現在對於炸的東西,比較沒什麼吸引力,去日本時,本來只把蛋包飯列為食單上的唯一選項,
不過,蛋包飯沒吃到,倒是吃了一客炸豬排飯

katsu (5)

日本人考試前吃豬排飯,取勝利的吉祥意思,跟台灣人大考那年,要包粽子,吃粽子的感覺一樣,
好吃的炸豬排,外皮金黃酥脆,不油膩,豬肉牌切的厚,炸熟出來應該是鮮嫩多汁,配上白飯,
味噌湯,細切的高麗菜絲,豬排搭上專用醬,沾點黃芥末解膩,或是搭上咖哩醬,
現在炸豬排的變化也很多,夾上起士的,紫蘇葉的,因應著日本人的完美主義,麵包粉,炸油等,
鑽研講究,各家精選食材,缺一不可

我去的那家叫做にいむら,在新宿區,跟朋友唱歌完,想找各好吃,吃的飽,又平民的料理,
剛好,走到這家店前,我們就決定去吃看看,我點的是有白蘿蔔泥的炸豬排,朋友點了綜合,
還有大里肌,然後就等上菜,這家沒有現磨芝麻,不過,桌旁的沾醬好幾瓶,
朋友向我介紹了一下,很快就整套餐送上了

除了炸豬排外,附上的當然是味噌湯,白飯,高麗菜絲,醬菜等,高麗菜絲,白飯,都是可以再續的
先說我的吧!我的上面有白蘿蔔泥,搭著沾醬吃,感覺清爽,炸豬排炸的很漂亮,且很酥脆,不油膩,
不過,豬排本身,我覺得有點乾,且,沒有想像的厚度,不過,豬排跟外衣,還是緊緊相連,
可能是本身沒有那麼喜歡炸豬排這種東西,所以我覺得還可以而已,到是高麗菜絲,
真的是很新鮮好吃,不過,朋友對於他的大里肌可是非常滿意,他說很嫩多汁,他續了兩碗飯吧!
另一朋友的綜合炸物,也不錯,尤其是炸可樂餅,看起來真是吸引人,還看的到融化的起士呢!

雖然,我最自己的那份沒那麼滿意,可是整體來說,也是不錯的一餐,不過,這家的服務生,
感覺很"不日本人",對我們愛理不理的,加茶,點餐等,總是要催了好幾次,感覺很不好!

とんかつ にいむら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23-10
TEL 03-3200-5900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日本的炸豬排,我喜歡「和幸」這家連鎖的店,好吃…

匿名 提到...

原來日本人考前會吃炸豬排就是這個原因啊,
沾著白蘿蔔泥吃,還沒吃過這個方式
是只有那間店才有這樣子嗎??
呵呵....好像很少有店的服務很不像日本人的服務哦,是如何的不像日式服務呢?

Alicia Huang 提到...

to 海帶
我還沒吃過和幸呢
不過,炸豬排,現在對我來說吸引力小很多了

to ya
因為豬排飯,日文可寫作"勝丼"
有勝利的意思阿
我們去的那天,覺得服務不太好,
因為想要拜託加茶,點餐等,
都催了好幾次不過,
其實朋友說,服務生的日文,有口音
所以,也可能不是日本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