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一個月前,生日快樂


swarovski,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前一晚你說明天去吃飲茶吧!約定時間將近,打電話給你,你說宿醉沒胃口,吃別的吧!拜託我去接你,因為,喝了不少酒,把車停在朋友家

幸好,跟你家很近,五分鐘的車程,把車停在你的位子,直接上樓找你,星期日中午,你一派輕鬆樣,穿著休閒襯衫,沒抹髮雕的頭髮,略微凌亂,卻依然有型,你很適合這副模樣,慵懶,符合你慢調的個性,閒聊了一下,你說著昨晚的clubbing+AP累人,我提了我參加food and wine event開心,走向停車場,一起吃了午飯

吃飯時,你說你有東西要給我,只是,東西在你的車上,等你晚點去拿車回來,再給我,我猜想,是你要給我的生日禮物吧!雖然,生日已經過了幾個禮拜了,不過,你仍不忘記給我份禮物,我沒直說,只回答,晚一點,等我下班吧!

雖然是週末,因為老闆下星期出差,希望我星期日去實驗室,幫他完成些事情,工作很輕鬆,回到家也七點多,在MSN上看到你,你說找不到你弟弟,所以還沒辦法去拿車,我問需不需要載你一程,你說太遠了,在westwood那裡,不麻煩我了,既然你都這樣說,我也不再說什麼

晚上十點,我在你家附近的公園練習網球,手機鈴聲突然響起,是你,你問我有沒有空,可不可以載你去拿車,猜想你大概發生什麼事情,沒多問,只說等我十分鐘吧!

上了車,你說跟你弟弟吵架,只好麻煩我了,真是不好意思,我沒說什麼,只問為什麼吵架,你說了事情發生原由,對弟弟的不滿,抱怨等,聽你說話的樣子,只覺得有趣,個性溫溫的你,從來不是這個樣子,現在卻像小孩子一樣,男孩子長多大,心中都還是住個小孩吧?

拿到車後,本以為是該各自開車回家,你卻說你餓了,陪你去k-town吃飯吧!心裡唉了一下,難道你不知道女孩子是吃不得宵夜,不過,對於你的請求,總是難以拒絕,還是答應了,幸好,喝粥,幸好,跟你一起吃飯,讓人感覺輕鬆舒服,我對消夜的罪惡感減輕不少,回家前,你把禮物送給我,swarovski的袋子,我感到開心又驚訝,剛才吃飯時,我才告訴你,比起Tiffany's的銀飾,我比較喜歡Swarovski

謝謝你,為我挑的禮物,很特別,很好看,我用你說過的話,回謝給你,記得你生日,收到我的禮物之後,我們聊天,你說:就算我送的是Tiffany's的湯匙,你也會很高興,今天,我對你說了一樣的話,你笑了說我還記得阿!不過,我真心的說,只要是你送的,你挑選的,什麼東西,都能讓我感到開心,因為,你是我很喜歡,很在意的,朋友阿!!
----------------------------------------------------------------------------------------------------------------

生日時,沒有什麼慶祝,只是輪流跟幾個朋友吃飯,這餐墨西哥菜,是我們剛從新墨西哥州,回到LA,逃離熱氣炙人,卻想念新墨西哥州道地便宜的墨西哥菜,剛好,朋友知道這家店,就提議我們一起去吃

Guelaguetza,在LA蠻有名的,因為他賣的不是一般墨西哥菜,而是以Oaxaca,墨西哥南方的一個地方,這一地的菜為名,提到Oaxaca的菜,就會直接聯想到mole,一種醬,用許多香料熬煮而成,其中,還包含了巧克力!另外,Oaxaca cheese,也很有名,我在wikipedia還看到,Oaxace,有一道菜,烤蚱蜢....我在這家餐廳沒看到!

我跟朋友研究菜單很久,我不知道要點什麼,因為,完全都是沒吃過的東西,朋友來過幾次,就點了他每次都點的菜,說份量都很大,我們一起分吧!

我們點的是這家餐廳特製的四種mole sampler,還有朋友喜歡的烤仙人掌,還點了一道雞肉tamale,然後朋友點了一種飲料叫做Horchata con Tuna y Nuez

我們先吃了桌上的chips,淋了紅色的mole,還有一點起士,熱熱的,紅色mole吃起來甜甜的,很好吃,一盤我們很快吃完,再續一盤

朋友的飲料,是用米打成的,墨西哥人的米漿,不過,這裡加了水果,還有一些堅果,我喝了一口,很甜很甜,我不太喜歡

Guelaguetza (5)

我們點的東西,很快送來,份量都超大的,桌子放的很滿,四種moles,有黑色,紅色,橘色,深紅色,其實吃不出很大的差別,都是甜甜的,差異性很小,但是,我總覺得黑色的有各芝麻的味道,紅色跟深紅色味道很像,都有個中藥味,而深紅色的上面浮了一層油,我喜歡橘色的,帶點酸味,中和吃太多的甜膩,而mole只是一種醬汁,搭的是餅皮,白飯,或是白煮雞胸肉,我喜歡搭墨西哥餅皮,還不錯吃

Guelaguetza (4)

烤仙人掌,還搭了青椒,洋蔥,豬肉等,上面灑了oaxaca cheese,仙人掌吃起來軟軟滑滑的,且,有個酸味,可能是用檸檬一起烤,不是很喜歡,不過,上面的cheese很好吃,但是,這道整體來說,太油了,吃到後來,有點噁心

Guelaguetza (6)

tamale, 是一種用玉米葉,或是香蕉葉,包起來,像是粽子的東西,不過,裡面不是糯米,而是玉米粉,最裡面可以包豬肉,雞肉,牛肉等,我們選的是雞肉,這家的tamale很大,用香蕉葉包裹,且,上面淋了他們家黑色的mole,是很特別,可是,雞肉很乾澀,且,我喜歡的tamale是玉米粉帶點甜味,這家所有的味道,都來自那黑色的mole,只能說是特別,不覺得好吃

Guelaguetza (3)

我覺得這家的mole蠻特別的,因為,真的別家都沒吃過,而且,這家也找不到尋常的taco之類的料理,感覺就是真的墨西哥家常菜,聽說他們的flan也很好吃,但是,食物的份量太大,我們都吃不下了!

看著台上的表演,朋友對我說生日快樂,享受LA的夏夜晚風,LA的天氣,真是舒適宜人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烤仙人掌,第一次聽到!!!!
想不到仙人掌也可以烤來吃啊,
真想吃吃看....嘿嘿

匿名 提到...

墨西哥菜有時候很像中國菜的感覺
沒吃過烤仙人掌
不過看妳好像評價不高
那我也不敢試了
記得吃過仙人掌冰淇淋
也是酸酸的
但配其他口味冰淇淋很對味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是阿!我也是第一次嘗試

to cake
我很愛吃酸
可是那酸酸的感覺,有點奇怪
且,真是太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