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日式燒肉


葡萄園燒肉,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烤過的牛舌,滿是油亮的油脂,且,還可看出一點厚度,而不是薄薄的一片紙

連續兩個星期,都吃了日式燒肉,我想,我對在日本吃的那牛燒肉,是懷念不已
那是即將離開日本之時,雖然是寄住朋友的爺爺家,語言也不太通,爺爺對我可是親切極了
跟朋友說,在我要走之前,一起吃各飯吧!問我想吃什麼?

我馬上用我破爛的日文跟他說,日本的海鮮,跟牛肉,可是超有名,我已經去築地市場吃了,新鮮好吃的生魚片啦!我們去吃牛肉好不?

我這請求阿!只是,一念貪吃,可沒想到,後來朋友跟我說,在日本,好吃的牛肉,也不便宜阿!
他說,我可真懂挑選,唉阿!真是不好意思,挑了各貴的,讓爺爺破費,我跟朋友說,那換吃別的吧!
不過,朋友跟我說,別擔心,爺爺比我想像的有錢多了,跟朋友在三確認後,我才放心一點
朋友倒是謝了我一番,因為,他也很久沒吃燒肉啦!

我們去的那家,在吉祥寺附近,因為,爺爺不會自己料理,所以,在外面吃比較多,
附近很多好餐廳,他可都熟的很

給服務生帶入座後,我們先點了飲料,吃燒肉,當然要喝啤酒阿!點了Asahi,真是清涼好喝!!
日本啤酒,真是不錯呢!我跟爺爺這樣說,爺爺帶著日本人的驕傲,說當然阿!

愉快的晚宴,就此展開
點了很多不同的牛肉,都不是我點的,所以我不知道名字,只是負責吃
日本的牛肉,真是好吃!滿是油脂,豐腴的滋味
其中,也點了神戶牛肉,對日本和牛不太熟悉
以前看料理東西軍時,什麼米澤牛,松阪牛,都搞不太清楚
神戶牛的名氣,聽說很久,卻從沒機會吃,這次終於有機會嚐到
真的跟當天點的其他都不一樣!!!
細緻的油脂,像是吃鮪魚肚一樣,化在嘴裡!小小一片,吃完是滿足與空虛交雜
肉汁好吃,讓人感到幸福滿足
可是,一人只分到一片,吃不夠的感覺很空虛阿!
當然,價錢也有差,就不好意思再叫一盤,畢竟,是人家破費


葡萄園燒肉 (2)

另外,嘗到一份很特別的,生牛肉料理,看過很多次別人吃
其實,我不太敢吃,但是,秉持著貪吃本色,嚐了一點
也不錯,只是,我的接受度還是低了一點,又或是太肥腴了,沒辦法吃太多
除了肉外,點了一些青菜時蔬,炭火燒烤,
其中,我很喜歡烤大蔥,烤的外面有點乾黃,咬下去,略帶焦香,還有蔥烤過後的甜味,
生嗆味不見了,第一次吃到,很好吃
在日本的第一次牛燒肉經驗,真是令人無限滿足,日本牛肉,怎麼烤,怎麼好吃阿!

在LA,最有名的日式牛燒肉,就是Gyu-Kaku,牛角,
也是聽過朋友說了很多次,卻總是沒有機會去品嚐,
每次朋友約吃烤肉,還是吃韓國烤肉來的多,
牛角,也許是日式燒肉少見,比韓國烤肉少的多,
所以我們等了很久,才終於能入座
點菜就交給有吃過的朋友,而我就負責吃就好
跟在日本吃的一樣,每一種都小小的,幾片肉而已
不過,我覺得厚度有差,牛角的明顯薄很多,尤其是牛舌
吃過後,覺得肉質也跟日本有差,
其實有點失望啦!不過,這大概也是在LA的勉強選擇吧!
幾各食量大的朋友,覺得還是韓國烤肉,便宜好吃,比較對他們的胃
以平常吃飯的價格,牛角貴了些
雖然跟日本比不上,但是在LA,還是可以試試的

另一家是在south coast plaza附近吃的,叫做Anjin
逛街逛累了,不想太早回家,結束快樂的一天,不想趕上塞車潮,開車不耐煩,決定先去吃飯
South cast plaza裡面也有不錯的餐廳,而我卻念念不忘這間,以前光顧過的燒肉店
再次回味,我覺得比牛角好些,但是,依然比不上在日本的經驗
唉阿!給我切的後一點的牛舌吧!給我油脂分泌均勻細緻的牛肉吧!
不過,Anjin也是在美國,想吃日式燒肉的選擇啦!別跟日本比的話,其實不錯!
(果真是由奢入儉難!)

日本的好味道,真是令人懷念
日本人對食物的堅持,真是令人欣賞!!!
快帶我回日本吧!!

牛角:163 N.La Cienega Blvd., Beverly Hills, CA 90211
Anjin 3033 South Bristol St., #N, Costa Mesa, CA92626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裡的日式燒肉真的不便宜.我很想再吃一直沒有機會. 還是自己買肉回家燒好了.

Alicia Huang 提到...

to wen
yes, you are right!!!
but, im lazy these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