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When you attend a nerdy party/dine out


cafe santorini (5),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這張不是我拍的,從學設計的人眼中,看出的角度,是不是比較美呢?!
看不太出是什麼,當日特餐,小羊腿,旁邊紫色的是馬鈴薯泥

最近比較常出去,有些邀約,難以拒絕,大多是因為,已經推辭了幾次,不好意思再找理由,而邀約的人,通常是我想與他保持距離的人,於是,不得不赴的約,與不討喜的人,成了這篇的標題,這時候,我會用一點點小心機,暗示自己對邀約的不盡興:

1.我會堅持自己開車,我不介意開車,但是,跟男生出去,若是男生能先說要來接我,我覺得那是很好的開始,(前提是,he is not a crazy driver),不過,對於我想保持距離的對象,或者是才新認識的人,我是不會搭他的車,就算要去的地方很遠,交通很亂,車位難尋,我一定會堅持我自己開車去,節省兩個人在車上的尷尬,而且,搭別人的車,也表示著你行動不自由

2.若邀約是晚上的話,到達地點時,我會選擇valet parking,我昨天去的Party,在downtown LA,停valet很貴,還要付小費等,且,我昨晚在車內,等了20分鐘,才等到人家來幫我停車,不過,這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一個是安全問題,入夜後的downtown LA,很多奇怪的人走在路上,一個人走向路邊停車地,危險,另一個是停valet,你邀約的對方,不會堅持陪你走到停車的地方,一樣理由,減去兩個人單獨在一起的機會

3.我會遲到,通常,任何邀請,我習慣早到,因為,我不喜歡等人家,自然,也不想讓人家等,不過,對於想保持距離的對象,我不會準時,當然,也不會遲到太久,15分鐘,20分鐘,在約定時間到達之前,會先簡訊告訴對方:"交通不好,我會遲到",也不需要說抱歉什麼的,保持淡淡的,禮貌就好,不過,有時候晚到,可能會讓自己更難進入會場,因為,通常會有人數管理限制,可能要有更多耐心,等更久

4.女為悅己者容,若是,邀請我的人,我不是很喜歡,那麼,我是不會做太多打扮,當然,這要看場合,若只是吃個飯,我不會化妝,只打各底妝,穿著簡單,但是,不邋遢,若是去參加party,會化點淡妝,不要選太顯眼的金銀白(標準party/clubbing妝),我擦淡粉紅色,淡咖啡色的眼影,化點妝,表示對於出席場合的禮貌,但是,不讓自己太亮眼,讓人家以為是為他打扮的,參加party的衣服,也會選擇保守一點的,不穿細肩帶,或是太短的裙子,不做太性感的打扮

5.不找話題,若是吃飯,對方說什麼,問什麼,我會聽,會回應,但是,我不當先開啟話題的人,就算說到什麼我很有興趣的東西,我也不會表現出喜歡的樣子,熱烈討論,基本上,在任何場合,若是我覺得不自在,或是不喜歡,我是可以完全安靜不說話的,不過,不說話沒關係,不要面無表情,一點點微笑就好,在party裡面,我也不會主動找人說話,有人過來說幾句話,禮貌回應就好,一樣不做熱烈討論

6.不跳舞,這只適用在party/clubbing的場合,放音樂,有舞池,雖然會想跟著節拍動,但是,若是我只認識邀請我的對象,我不會跳舞,除非,有認識新的朋友,而且,只能是女生,對於不熟的人,我只跟女生跳,去夜店玩什麼的,只有是朋友,我才會跟男生跳,and no doubt, I'm actually quite hot on dance floor, lol, 不過,跳舞,只限定女生,或是認識的男生朋友!基本上,這也是我去夜店玩的原則,不認識的陌生人,我不想靠太近

7.有遲到,當然,我也會早退,既然,是參加一個不喜歡的party,就沒有必要留到最後,兩點結束的party,只提早半各小時走,是沒有意義的,要在party最high的時候,就先說要離開,最好的時間點是12AM-12:30AM,因為,大家都玩的還開心,邀約你的人,不會說要跟你一起離開,而你已經完成了你的約定出席這場合,所以,也不會覺得三番兩次的拒絕人家,感到不好意思,若是去吃飯的話,吃飯完,也不要答應說看電影或是去lounge bar聊天之類的,說明天還有事要忙,必須走了,別貪玩逗留

8.後續,通常,對於剛認識的朋友,相處不錯的,我會傳簡訊跟他說,謝謝,我今天玩的很愉快,不過,對於想保持距離的人,我是不會主動傳這封簡訊的,若是他有先傳簡訊來,謝謝我能出席之類的,也會依情況,看是否需要回覆,且,若是有回覆的必要,也一樣保持淡淡的,禮貌的就好

恩,以上是我禮貌性,表達拒絕別人的方式,通常,被我這樣保持距離的出席,對方就不會再熱烈想找我出去,若對方還是沒感受到我暗示性的距離感,那,就一樣,先拒絕個兩三次邀請,才出席一次,若是真的不想跟那人當朋友,就不接電話,不回覆留言簡訊,人家會知難而退的

其實阿,年紀越大,人際關係處理方式,我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樣,以前的我,大概就直接說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我不想跟你做朋友,哈哈,對阿!我以前就是這麼直接,坦白,大概也嚇到不少人吧!?lol
-----------------------------------------------------------------
cafe santorini (4)

上面說的是不喜歡的邀約,不過,cafe santorini那次的晚餐,可是開心極了!星期五晚上的七點,在old town pasadena,食物好吃,跟對的人吃飯,天時,地利,人和,全都有了,能不開心嗎?!

以前聽說cafe santorini賣希臘菜,不過,去了幾次,看看菜單,始終覺得應該是廣泛的地中海菜,或是,帶有義大利味的希臘菜吧?!去的那晚,點了白酒,我對於葡萄酒,是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是我的伴選的,還蠻好喝的,搭配前菜,沙拉等,都還可以,前菜選的是烤小烏賊,檸檬風味的醬汁,很清爽,沙拉,是有gorgonzola跟核桃的沙拉,烤過的核桃很香,我也很喜歡gorgonzola,這種起士,有點像是blue cheese,但是,稍微溫和點,濃郁中,有種甜味,超好吃的,沙拉已經先幫我們分作兩盤,很貼心,主菜,我選了義大利麵,管麵,裡面有我很喜歡的sun dried tomatoes,蕃茄晒乾後,香味,酸味,甜味都濃縮,咬起來,有各特殊的咬勁,sun dried tomatoe可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食材之一呢!醬汁是奶由白醬,但是,加了有顆粒的黃芥末,我以前也有做過這樣的義大利麵,奶香濃郁,有了黃芥末的嗆味,吃起來不會很容易膩,另外,附上了一湯匙的羅勒青醬,整各拌在一起,很是香阿!我好喜歡這到義大利麵阿!改天讓我自己重現他的滋味吧!

我的伴,點了今日特餐,小羊腿,已經燉的軟爛,骨肉輕易就分離了,我試吃了一口,不過,我還是不太習慣羊腿的味道,在台北時,也吃了一次羊腿,可是,兩隻腿的感覺都一樣,肉質軟爛,卻不多汁,不過,肉汁多,表示油脂也多,羊腿上面的配料,也有sun dried tomatoe,I love this!配菜是紫色的馬鈴薯泥,很綿密,不過,紫色的,感覺真奇怪

吃完主餐,覺得好飽,尤其,又喝了酒,不過,還是來了個甜點,提拉米蘇,不是正統的義式,不過也不錯,但是真的太飽了啦!

不過,星期五晚上,不就應該是這樣,喝著酒,從容不迫的,吃一頓令人滿意的晚餐,跟著能開心聊天的人,喜歡old town pasadena週末的熱鬧,喜歡週末的晚場電影,喜歡這樣一整各慢調的週末夜晚

Cafe Santorini:

64W. Union st., Old Pasadena, CA91103

626-564-42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