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Very Italian!


insalata caprese,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我很久沒有做菜給朋友吃,自己一個人,也是都有煮,不過,以簡單為主,那天心血來潮,跟幾各朋友說,一起吃飯吧!我想煮義大利麵,朋友們都說:你要從出江湖阿?!哈哈,我跟他們說我只是懶而已啦!不過,朋友們都很彭場,說超想念我煮的菜!

其實,我也很懷念跟幾各朋友,我炒幾樣下酒菜,大家喝酒聊天,不過,許多事情已經變了,有些朋友也去別州唸書,要這樣相聚,實在不容易,而我也越來越懶,一個人準備五六人的晚餐,大家一起吃,當然熱鬧好玩,但是,也很辛苦,所以,這次,我決定做義大利麵吧!比起台式熱炒,是輕鬆簡單些

在wholefood,看到很漂亮的番茄,還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羅勒,決定做insalata caprese,然後,買了切的厚厚的pancetta,想說來做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Insalata Caprese,是很經典的義大利沙拉,且,做法很簡單,不用另外製作沙拉醬,不過,使用的食材很重要,看過好幾各食譜,第一句話都寫著,要用能取到的對好材料,蕃茄一年四季都有,但是,夏天的番茄最美,也最香,本來是該用plum tomato,不過,我在wholefood看到鮮黃的番茄,覺得真是漂亮,所以,就也加進來了,但是,滋味跟紅色的番茄,大是不同,黃色的番茄比較軟,比較多汁,且,很甜,我覺得直接當水果吃,也很棒,紅番茄,比較硬,不甜,但是,香氣濃厚,而夏天的羅勒,正是季節,葉片大而美,很是馥郁芬芳,看到wholefood一大把一大把的賣,真是覺得不買,浪費了這盛夏極香

Insalata Caprese
材料:
plum tomatoes 2-3顆(或是任何能拿到最好的番茄)
羅勒葉 數十片
mozzarella cheese 一塊(要買標明buffalo的)
extra virgin oliver oil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作法:(超簡單的阿!)
1.將番茄切薄片,mozzarella cheese也切薄片
2.一片番茄,一片cheese,一片羅勒葉這樣堆疊起來
3.淋上橄欖油,鹽巴,現磨的黑胡椒,就可以了

因為沒什麼調味,所以,橄欖油也要用很棒的,黑胡椒要現磨的比較香,現做現吃,不然蕃茄會出水,羅勒葉會變黑!再次提醒,對自己好一點,要買最好的食材阿!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就是大家常說的培根蛋奶麵,我在台灣並沒有吃過,不過,也依稀知道要怎麼做,這次,算是第一次嘗試,特地去翻了幾個食譜,卻發現,真正的spaghetti alla carbonara是不加鮮奶油的,食材也簡單的只有pancetta(義大利培根),起士,雞蛋,甚至,連白酒也沒有加,當然,找的到fancy版本的,加了白酒,鮮奶油,然後為了配色,加了些青菜等,不過,我決定走精簡路線,若是買了白酒,最後,也只有我會喝,我的朋友們are more hard core than wine!他們是不喝葡萄酒的阿!所以,我只簡單的買了pancetta,當然,義大利麵也要買好一點的!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材料:
Spaghetti 一磅(四人份)
pancetta 兩片切丁(厚切的約0.7cm)
Parmigiano Reggiano 1/2杯
Pecorino Romano 1/2杯
雞蛋 5顆
橄欖油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大蒜 3瓣

作法:
1.將一大鍋水煮滾,加入一把鹽,煮義大利麵,到洽好熟度
2.同時,另一鍋子,熱點油,加入大蒜,爆香,當大蒜變成金黃色後,撈出
3.同各鍋子,加入切丁的pancetta,炒到金黃撈出
4.取一個碗,將雞蛋與所有起士一起打散
5.把煮好的麵加入剛剛炒pancetta的鍋子,讓麵條均勻的裹上pancetta的油脂
6.鍋子熄火,加入打散的雞蛋跟起士,迅速攪拌
7.將pancetta加入麵中,一起拌勻,加點鹽巴,磨點黑胡椒,就可以呈盤了

我看到的食譜,都是雞蛋跟起士一起打散,可是,我覺得這樣起士融的不完全,麵條看起來會有顆粒狀,下次做的時候,我應該會先將起士拌入麵中,才加入蛋汁,這樣,吃起來應該會更smooth,不過,朋友都很喜歡,因為,我用的都是好材料阿!買的麵條,表面粗糙,所以沾了很多蛋汁,用的是很好的起士,也豪爽的加了很多,而現磨的黑胡椒,香極了,搭上pancetta鹹鹹的味道,朋友說雖然材料簡單,但是,好吃好吃好吃!

這個週末就這樣,沒有出去玩,但是跟朋友吃飯,聊天,也覺得很開心,這次的相片,是用朋友的新相機拍的,不太熟悉,燈光怪怪的就是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張照片拍起來很清晰呀
第二張照片也不錯^^
都是讓人看了照片想吃一口^_<

匿名 提到...

妳的文筆真是愈來愈好了
年輕女生的生活我特別愛看..ha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謝謝啦
只是覺得打了閃光太亮
不打又黃黃的

to cake
阿~謝謝
我還覺得我總是太囉唆
你也是年輕女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