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City of Coffee Shop and Bakery, Seattle-Cafe Darclee

咖啡館,我對咖啡館有很多很棒的回憶,瀰漫濃郁咖啡香的店,優閒輕鬆的午後,輕音樂,或是藍調爵士,跟朋友,情人,或是家人,那種幸福感,讓我非常迷戀
高中時,跟當時的男朋友,坐在公館挪威森林裡,點了一杯奶香十足的拿鐵,喝的時候嘴上有一圈白白的奶泡,兩個人對看互相覺得好笑
跟哥哥弟弟一起,帶著媽媽去台北花苑,慶祝什麼嗎?沒有,為了夏日溫暖的陽光,為了暑假開始的閒致,為了跟家人一起出門的心情
從美國回台灣,短暫的假期,跟朋友四五人,約在葉子咖啡館,雖然高中唸的是女校,但是,偏偏我就是有這麼幾個談的來的男生朋友,我們在咖啡館裡,聊天一整個下午,到要說再見時,還忍不住頻頻回頭,下次見面,又是一年後了
Seattle, 很多很棒的咖啡館,全世界有名的咖啡連鎖店Starbucks,就是由此發源,而第一家開始店也變成一個觀光點,在LA別無選擇,經常光顧Starbucks,但是既然來到這各滿是咖啡香的城市,我選擇不喝連鎖店的產物,也果真,我在那裡的時候,沒有進去Starbucks買過咖啡(註1),倒是喝了很多當地的咖啡館的咖啡,沒有每家都拍照做紀錄,也沒有辦法真的推薦哪一家,不過有機會在Seattle市區走走逛逛時,真的不要去Starbucks,當地咖啡館的咖啡,氣氛,不推門進去體驗會後悔的

下面這家是在City Search找到的,我覺得咖啡還不錯,雖然在citysearch上,咖啡不是最大推薦點,這家最有名的,是他的法式軟餅,我跟朋友在一個濕冷的雨天光顧這家店,三點多,我們都又餓又冷,我點了臻果拿鐵,朋友點的白巧克力摩卡,餐點部份,我選了Greek Salad,朋友則選了自選Crepe,挑了火腿,mozzarella cheese,蕃茄跟蘑菇

咖啡先送上了,香醇好喝,只是我覺得太甜了,跟服務生反應了一下,他幫我多加了點牛奶,親切的服務,讓人覺得開心,甜度也剛好適中,身體也溫暖起來,期待的等餐點送上

我的Greek Salad,我只點了小份的,不過份量也十足的夠我飽了,所有食材都新鮮青翠,也僅僅用鹽跟胡椒,還有橄欖油調味,搭上一些香草,簡單,但是好吃
招牌的Crepe也不令人失望,熱騰騰的,軟餅煎的薄薄,帶點Q度,內餡是滿滿的沒有一點空隙,所有食材一樣,新鮮,用料十足,該有的味道都有,好吃

我們坐在咖啡館裡,享受著我們的餐點,還有濃郁的咖啡,在這城市裡,我們都是過客,卻也坐在當地受歡迎的咖啡館裡,體驗屬於當地人的一分閑情雅緻,雨的滴答聲,像是在唱歌


               咖啡館的一角


               白巧克力摩卡


                Greek Salad


                Crepe


                最後的帳單


Cafe Darclee

100 4th Ave N, #165,Seattle, WA, 98109

206-404-2233



附註:

1.我是沒有進去喝Starbucks的咖啡,但是,在後面會說的早餐店裡,還是喝到他們的咖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妳回台灣了嗎
還是剛從台灣回來

匿名 提到...

dear:我打算如果訂的到去美國的機票,美簽也弄得好,我的學校assignment也弄得出來的話,預計四月份去美國,有機會的話,還蠻想去加州看看的唷,當然也要你有空囉!我也會去西雅圖找朋友,不曉得有沒有兩地會不會隔很遠!!再給我意見.by佳倩

Alicia Huang 提到...

to cake
nope
I didn't go back during winter
it was before la!

to 佳倩
that would be great
please come visi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