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雨天

孫燕姿 雨天
作詞:小寒
作曲:李偉菘
編曲:Terence Teo
製作人:李偲菘/李偉菘

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走 我卻只想回頭
除了你給的傘 我再也沒有
別的借口 去擁有你的什麼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牽手和分手來自同一雙手
作回朋友 我卻悔恨不懂挽留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是否太晚 路已走遠
我的眼眶淚太滿 走不回你身邊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很喜歡孫燕姿的這首歌,其實我的心情跟歌詞沒什麼關係,只是剛好下雨,心理悶悶的,最近很累,懶懶的,整個人很倦怠,我想這就是我的雨天,我心裡的雨天

雖然想說再見,還是沒辦法完全放下那份感覺,好累的一各星期,好多事的最近,好想全部都跟你說,跟你抱怨,總覺得很需要一個人,讓我抱一下,讓我靠一下,一各我信任的人,一各我在意的人,一各我喜歡的人,只是,雨下很大,你是我心裡想的那個人,卻也是沒辦法靠太近的人,我不是那麼脆弱,我總是很獨立,但是,我還是有雨天,需要一個人,幫我撐傘,讓我躲一下雨,一場雨的時間,讓我不需要什麼事都靠自己,給我一點支持,讓我可以等待晴天的到來...而我卻找不到....